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Overall Reflection




昨日,結束了阮老師在本學期的課程「教育科技實務專題研究」,不擅長言詞的我,上台發表了一些零零落落的感想,但其實心裡面的感想是很多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一上台,要講的話都會被打了八五折,哈哈!真糟!
既然要用寫的,我想就把昨天的感想補得更確實一點,就從一開始上第一堂課起,拿到了老師列出的Class Schedule,一整個心裡的OS就是:『我的天啊~死定了我!除了Blog以外,都是沒聽過的專有名詞!』,第一堂實務課程,老師只請我們先建立一個自己的blog,鍵入Introduce yourself,再加入至少2篇隨意的post,這對我來說,還可以應付,但是老實說,當時只是以交作業的心情,真的很隨意的po了2篇post,故當次作業,老師馬上給了建議,應該要與讀者們介紹這個post的綱要,以及看完的自我心得唷!這時才瞭解製作Blog是要用心的,用心之後,不但可以讓使用者可容易進入與瞭解作出相互的回應,也可讓自己學會分享與省思,其實Blog真的是一個可以讓他人學習與自我學習的園地!
另一個,讓我覺得相似功能,但在討論上更為活用的是Social Networks,對於這個平台,我玩的很盡興,對於內容雖然在短期之內,仍尚未健全,但對於他的可分類topic討論之論壇功能,我覺得對於目前在醫院工作的我,因為現在醫院其實非常注重在醫師尚未成為主治醫師前之教學與教育訓練,畢竟醫師日後接觸的都是活生生的人,而非商品,故臨床上或是理論上之教學對於主治醫師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養成,但因為醫院與母院的輪調性質關係,常常認為在臨床科導師與住院醫師、實習醫學生是缺乏雙向回饋的部分,因為可能來個幾週,學生就會回去高醫,而老師的學習comment往往只為了評鑑的目的而留下記錄,毫無實質上的意義!故我認為此點,我認為可以建議給醫院在教與學的回饋上,只是可能要先教會醫師們使用,我想這點屆時仍需要一段宣導期吧~!
對於這堂課開始啟發我的興趣,是從Podcasting開始,這堂課讓我對教育科技有了興趣,也讓我跟弟弟在配音時,玩得非常開心,在製作的時候,還發現有一個人家介紹的Cool edit類似軟體,也挺好用的!介面仍以Audacity較為易懂,但功能則屬Cool edit較多!提供大家參考囉!
以上都是我在這堂課印象最深刻也最有興趣的幾堂課,其餘課程如要看相關心得,可參考如下唷!
這堂課,真的很開心在阮老師的實務教學下,其實真的就像老師最後一堂課說的,會讓我們在有稍微壓力下,發揮我們本應有的極限能力,嗯!真的有感覺!也覺得自己可以再進步,這堂課其實只是一段啟發,其實日後的發展與運用是否專業,都要看我們自己的心態與努力程度,以及發展的方向,也感謝坐我旁邊的學志,一直不厭其煩的被我諮詢,不計任何時間,哈哈!也讓我很有榮幸的跟你一起製作Wiki,感謝你的不嫌棄!最後,謝謝各位一起上課的好同學們,一起上課的時間真的很開心,尤其這堂課又有技嘉學長、荊溪主任與師母等學長姐之陪伴,上課總是充滿了歡笑與專業之分享,雖然有時下班後,精神有點渙散,但是聽到有趣之分享,還是會豎起我的耳朵趕快吸收進去!因為這種教育科技實務運用的課程對我來說是第一次接觸到的,也覺得自己的知識與能力有隨這堂課晉升,希望,以後仍有機會再與老師學習!老師,感謝您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