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Assignment 1 - Blog 的學習心得

還記得在第一次正式上課的課程中,阮老師即先告知各位同學們,必須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部落格,並可透過這個部落格來與老師各位同學分享每堂課之上課心得與感想,藉以增進教學間之交流,一開始在製作部落格時,其實只是想著要完成一個作業,其實還沒真正去思考部落格的精神,現在經過幾堂課的洗鍊後,其實開始能瞭解老師課程安排的用心,也瞭解製作部落格雖然簡單,但是若要與教學結合,就要先去思考,要帶給使用者及閱讀者的意義為何,想要人家從裡面獲取的東西為何,是否可一眼進入,是否想下次再光顧,每次讀者的問題,是否有抽空回覆,增加互動呢!
此堂課讓我對部落格的運用開始有了興趣,老實說,以前對於blog的想法是:『阿呀!好像是很麻煩的東西,根本不想花時間去建置一個浪費時間的個人網頁』,不過上完此門課後,我心中開始有了對blog另一層的認識與興趣,其實透過本身意見之抒發,再透過同好們可無限的回應,從其中得到的知識與資訊,不是在純看書或是平常可領會的~我想我之後應該會建置一些不同主題的blog來豐富我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