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Assignment 7 - Social Network 的學習心得

1. http://grace2009.ning.com/是Grace的數位學習小窩,希望將資訊教育及數位學習所聞、所聽、所見之相關訊息及資料,與各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分享、交流,請大家不吝發表個人想法與心得唷!

2.這次的課程是要學習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社交網路,我覺得也十分有趣及實用性極高的線上學習運用,他有點類似部落格,我覺得啦!但是我覺得他在建置上又更活用與動態,比如他是可以直接在線上即時討論,在建置上也可一個一個topic去建立屬於自己的論壇,在見面上我覺得比blog來得活潑,也可一下子進到想要探討的主題介面,不繁雜,使用上也很簡單!
我覺得我個人也非常喜愛Social Network 的建立,希望之後把可以把數位學習小窩這個網站資訊經營的更成功,讓看到的人會認為他是個值得參考的學習網站!但是不否認Social Network 如要資訊豐富,是需要一點時間的,因為他主要特色即在於討論者間之互動與激盪!故我想必須要思考的是至作者應如何廣為周知!方可達到其建立預期之成效~~

1 則留言:

  1. 鴻如好:
    您對Social Networks之見解,令人頗有同感;以下提供我的部分心得以為呼應:
    在學習經驗之傳遞與心得之發表上,Social Networks是一項極為便利與具效果之應用教學工具。許多關於研究或課程之創意,亦均可透過此平台進行互交流,教師甚至亦能透過此館對對於學生學習過程進行檢視、指導與評估。我的工作單位亦建有類似功能之溝通平台,提供各單位間進行經營經驗交流與研究結果發表、提案創作溝通等;同仁間亦不乏有自己之平台者,彼此建立良好互動模式,對工作推動極有助益。

    您的同學 旭能 敬上2009062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