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Assignment 2 - Mobile Web Site 的學習心得

此堂課算是延伸前一堂課的縮小版行動版,老師教我們如何使用mobiSiteGalore網站去製作與設計一個可傳輸到手機上顯示的部落格,而且必須呈現至少5個items,我記得在此堂課的我,對於部落格設計的內容仍尚未開竅,設計的內容太過簡單,故阮老師有在批改完作業後給了一些建議,讓我覺得不管在作任何一件事情,即使他是花個幾分鐘也許就會完成,但用心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不過對於Mobile Web Site 我仍到目前為止,還是認為他不具實用性,首先,我認為將Web site mobile之功能運用到教育產業,我認為是可行的,但發展有限,畢竟部落格的使用在生活上不是那麼有迫切性的需要隨時去review,且螢幕也不適合久盯,鍵盤也不易操作,實在很難讓人提起興趣去使用他不論在教學或是在任何方面,第一、我會先考量收費是否會太昂貴,第二、介面是否清晰易使使用者勞累的問題,因為畢竟手機介面較小,通常會花較多時間時都是在坐車或走路時,故如用於聽覺教學部分之教育用途會較佳,如使用到視覺上之教學,恐會以及時性之查詢或使用於社群測驗上、以及課堂互動式問答會較為實用,因如在家或學校就會選擇以電腦或其他電化設備教學替代。故,我認為此項科技之運用應該發展有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